2015 最愛流行曲

一年一度......原來已經第十年了(其實再之前有喺friendster寫,不過無晒啲record)
雖然微不足道,但只要多一個朋友因為我呢個post而無錯失到一首好歌, 那就夠了!
今年新增 youtube playlist (for top 10 廣東歌,國語歌&新人)及最愛五首"勁曲金曲"

最愛廣東歌: (Playlist)
1. 念念不忘 - 麥浚龍瑕疵 - 麥浚龍/莫文蔚 + 羅生門 - 麥浚龍/謝安琪 + 雷克雅未克 - 麥浚龍/周國賢
[十年又過去...為何未放手...情人若你也未忘...請你兌現約定]
原本想拆開佢哋去排, 但總覺得擺埋一齊先算完整
如果只揀一首的話, 咁我會揀瑕疵
2. 我們都不是無辜的 - 周國賢
[I Love You 因此不要迫我 清理我門户]
3. 有人共鳴 - 林奕匡
[平淡的歌得你共鳴 蒼老後才動聽 能替我們做見證]
4. 逾越生死 - C AllStar
[若老天能成全人願 換個結局 仍一起]
5. 找對的人 - 張敬軒
[是你的終於會碰到 別太早替未來苦惱 只差一點好時辰 主角 始終會等到]
6. 幸福之歌 - Supper Moment
[擁抱頃刻無悔的畫面 愛是苦中亦能笑著滿足 感動總不遠 也許下一秒盛放]
7. 你的男人 - 許志安
[你就是日後勤勞原因 平淡生命亦興奮 凡事著緊 一想起妳增添勇敢]
8. 挾持 - Rubberband
[當初的堅持 流亡在何處 心中的天使 被那位挾持]
9. 別來無恙 - 陳柏宇
[忙下去 捱下去 但一不小心 總記起你]
10. 陽光點的歌 - 吳業坤
[大城埋沒我的聲線 得你豎了你耳朵 也因此我吶喊 不敢怠慢 歲月無多]


最愛國語歌: (Playlist)
1. 小幸運 - 田馥甄
[與你相遇 好幸運 可我已失去為你淚流滿面的權利]
當年的"那些年"是歌憑戲貴,今次就係相得益彰
2. 至死不渝 (合唱版) - 林一峰/林二汶
[我的溫柔 我的熱情 我的脆弱 我的敏感細膩 從今天到以後 只會為你美麗]
3. 我醒著做夢 - 張學友
[我醒著做夢 就是痛也痛得感動]
4. 可惜沒如果 - 林俊傑
[把該說的話好好說 該體諒的不執著 如果那天我 不受情緒挑撥 你會怎麼做]
5. 女孩 - 韋禮安
[女孩 我的故事因為你而展開 為你學會忍耐 為你 壞習慣我都改]
6. 找到你是我最偉大的成功 - 古巨基 
[我願糊塗 背著愛的包袱 走得義無反顧 管它誰笑我 執迷不悟]
7. 下雨的夜晚 - 蘇打綠
[受傷了 誰都會哭泣 哭完了 別否定過去 快樂的 美好的 都還在這裡 等著你]
8. 也可以 - 閻奕格
[就算你想流淚也可以 任性也可以 別再苦苦壓抑 鎖上情緒心會更封閉]
9. 飆高音 - 黃明志
[現在我要飆高音 飆到打雷下雨再來個轉音] 
10. 聽 - 方大同
[沒有局限 歌聲蔓延 我用音樂來談天 你再多聽一遍]


滄海遺珠(即係無plug過嘅歌):
1. 叮噹可否不要老 - 張敬軒
[同步尚有你非必然 離愁別緒結果無法避免]
2. 你為什麼不帶我見你的朋友 - Yukilovey
[我好失禮你麼 我搭不上咀麼 你當我係豬兜我怒火谷上心口]
3. 䕼 - 梁雨恩 Feat. 洪杰
[一生一世不難 但如何愛妳不給妳災難]
4. 一雙手 - 林奕匡
[一雙手 可以不求人頑強面對 這世界絕情又刻薄 照樣無懼]
5. 理想·生活 - 許廷鏗
[圍牆裡 這世代之爭怎去承受 誰又怕誰開口 對立不失溫柔 對話不失堅持 便夠]
6. 永遠很近 - 黎曉陽
[談永遠很遠 不如談這一剎 宇宙太複雜 專心抱住這最渺小一刻]
7. 少年宮 - C Allstar
[從前的少年 沿途天真的只好慣了欺騙]
8. 歡樂小姐 - 陳凱彤
[未愛先失去 微笑中唏噓 多大方我做個笑話豁出去]
9. 梅雨 - 程璧
[天色將晚 雨水爛漫 故鄉在遠方]
10. 沒關係不是愛情 - 楊千嬅
[搖籃曲 流行曲 如能放聲高歌 也許一切愛恨化作音階]


最愛新人: (Playlist)
1. 黎曉陽 (香港傑出廢青, 真偽文青)
2. 吳業坤 (陽光點的歌原來她不夠愛我)
3. 陳凱彤 (第一眼, 小確幸)
4. 葉巧琳 (孤單的貝多芬)
5. 羅啟聰K.I.S. (日落塔門)
6. 陳詠謙 (寫妳太難)
7. 鍾舒祺 (心嚎)
8. 新青年理髮廳 (隨風)
9. Jude (格拉斯哥流浪)
10. 陳詩欣 ()


最愛大碟:
1. Addendum - 麥浚龍 (瑕疵, 羅生門, 念念不忘, 雷克雅未克)
2. 有人共鳴 - 林奕匡 (有人共鳴, 一雙手, 頌讚詩, 跪下)
3. The Moment - Supper Moment (幸福之歌, 孤獨先生, 討厭的我, 煩擾中起舞)
4. Felix - 張敬軒 (找對的人, 叮噹可否不要老, 緋茘榭‧少年, 過客別墅)
5. 生於斯 - C Allstar (逾越生死, 后會無期, 少年官, 生於斯)


最愛電影歌曲:
1. 小幸運 - 田馥甄 (我的少女時代)
2. 差一點我們會飛 - 黃淑蔓feat.英仁合唱團 (哪一天我們會飛)
[仍然要相信 這裡會有想像 求時間變慢 不想迫於成長]
3. Suis-moi - Camille (Le Petit Prince)
4. Sleep Alone - 陳奕迅 (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
[It's the little things little things Laugh through the night Through the crowd Till the end of the road] 
5. 也可以 - 閻奕格(追婚日記)
6. 不將就 - 李榮浩(何以笙簫默)
[如果我說 不吻你不罷休 誰能逼我將就]
7. 同步 - 范曉萱(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
[努力各自的生活 追求不放棄的夢 冬與夏的反差成了最可愛的交集]


最愛勁曲金曲:
1. 北韓海闊天空 - 真.陳奐仁
2. 中東與綜 - 方健儀 feat. 何韻詩
3. 中女羅生門 - 葉蘊儀
4. 越癌越愛 - 盤菜瑩子
5. 明張目膽 - 何韻Tre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巴黎沒有)摩天輪

祝福裡的琢磨

原來愛情那麼難(Part 2) - 殘酷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