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架

早前睇online newspaper 睇到有關楊丞琳(Rainie)的blog裡面有以下這一個post(我諗係楊丞琳自己寫掛), 我睇完之後都幾有同感.


我想 (original post from Rainie's blog)


把心關起來

控制我的愛
免得它們一直到處去瀏覽

也不見得找到想依靠的岸


渾身是傷的我們

只換來別人的理所當然

付出再多的心和愛

要拿什麼安慰陪伴


到頭來

還不是一直被拒於門外


其實就算是神完全的[愛], 主耶穌也要受痛苦被釘[十字架]先, 之後復活升天, 才可以完全地用愛去為世人贖罪, 使人與神可以和好, 所以或者痛苦根本就是屬於[愛]嘅一部份. 人要[去愛], 就註定要徘徊在[愛與痛的邊緣]之間先可以有機會去獲得一份未必完全的[痛愛], 這個情況好像是無可避免的.


"渾身是傷的我們 只換來別人的理所當然, 到頭來 還不是一直被拒於門外"
主耶穌因為不是猶太人心目中認為"
理所當然"的救世主形像, 所以祂的[愛]就被人[嫌棄], 被判死刑送上[十字架]. 到了現在, 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甚至乎係親情), 只要不符合別人的條件, 即係做不到對方那種"理所當然"的要求/形像, 到頭來結果也是一樣, 只會換來渾身是傷 一直被拒於門外.


十字架 謝安琪
 MV(youtube)
作曲/填詞/編曲/監製:周博賢





很久的當年
 媽媽天天囑告
好心交給人
 總可得到好報
過去按這教導埋頭做

可惜隨年長一步
 傷口隨年多一道

* 伸出手攙扶
 遭鬆開手警告
交出心戀愛
 反得傷心的控訴
嫌棄我過份熱情流露
或是仁慈得恐怖
 燙手愛意怕碰到

彷彿背上十字架捨我救贖未算好
越奉獻得到結局越殘酷

教我為免傷勢再會變更糟 圍牆變更高
圍住了自己的去路 防護罩終變成墳墓 *
將根本的我葬下去獨自老

Repeat *
將真的我埋藏下去
 哀悼裡獨個漸漸老

多想光陰退後到舊時
 童年重渡
多斬釘截鐵共處態度

我對你好所以你會對我好
 心裡沒旁騖
無奈這幸福的國度
 已飽經災劫無寸草
今天只得我野地裡在獨舞


要怎麼的上路
 期望一天我能知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巴黎沒有)摩天輪

祝福裡的琢磨

原來愛情那麼難(Part 2) - 殘酷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