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秒速5厘米)

"要用多快的速度活著,才能與妳再相見呢?" (日本動畫電影"秒速5厘米"宣傳slogan)


"秒速5厘米"是指櫻花瓣飄落地下的速度, 是每秒5厘米.

我認識這套電影是因為睇到youtube這個張敬軒[櫻花樹下]的DIY MV.


睇咗呢個MV[先知]原來首歌嘅歌詞係參考呢套戲, 亦都因為這個MV而吸引了我去搵這部戲來看.

整套戲分為三個部份, 當中包含了兩情相悅被逼分開的傷感, 火車誤點漫長[等]待的無助與不安, 最後約會裡[相聚一刻]的浪漫, [開不了口]的[無可奈何]與悲哀, [放不低]的感慨, [愛在記憶中找你]當中所剩下的[心痛]同[這麼近那麼遠]的[遺憾].

其實究竟是[一秒]的[時間], 還是5厘米的[距離], 會令人感到更加遙遠呢?

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 ("秒速5厘米"主題曲) 山崎將義

or Live(youtube) Listen(imeem)
(中文翻譯歌詞)
還要再失去什麼東西 心才能被寬恕呢
還要承受怎樣的悲痛 才可以和妳見面
One more time 季節啊 請不要消逝
One more time 那段一起嬉戲的時光啊

意見不一的時候
每一次也是我先讓步的呢
雖然是很任性 但更加令我愛上妳
One more chance 即使被記憶絆到
One more chance 也不能選擇下個地方

我一直都在尋找
妳那不知在何處的身影
在對面的月台上 後巷的窗戶裡
即使明知妳不會在這種地方出現也好
願望如果將要實現的話
現在立即就想飛奔到妳的身旁
如今的我已經再沒有不能做到的事了
我願用一切交換 將妳擁進懷中

如果只是因為寂寞難耐的話
本應誰人都可以
但在這彷彿星星也將落下的夜裡
根本不能欺騙到自己


One more time 季節啊 請不要消逝
One more time 那段一起嬉戲的時光啊

我一直都在尋找
妳那不知在何處的身影
在十字路口上 我的夢境裡面
即使明知妳不會在這種地方出現也好
奇跡如果將要發生的話
現在立即就想給妳看見

在這全新的一天 這全新的我
以及那句不曾說出口的「喜歡妳」這句話

夏天的回憶在心中迴轉
但心中的鼓動不經意地消失了

我一直都在尋找
妳那不知在何處的身影
在黎明的街道上 在櫻木町中
即使明知妳不會在這種地方出現也好
願望如果將要實現的話
現在立即就想飛奔到妳的身旁
如今的我已經再沒有不能做到的事了
我願用一切交換 將妳擁進懷中

任何時候也在找尋著
妳那不知落在哪裡的碎片
在旅途的店舖中 在報紙上的角落
即使明知妳不會在這種地方出現也好
奇跡如果將要發生的話
現在立即就想給妳看見
在這全新的一天 這全新的我
以及那句不曾說出口的「喜歡妳」這句話

我一直都在尋找
妳那不知在何處的笑容
在特快列車通過的交叉點上
即使明知妳不會在這種地方出現也好
人生如果可以重新開始的話
即使多少次也會飛奔到妳的身旁
已經再沒有什麼希望得到的東西了
因為除了妳之外
根本沒有任何東西比妳更加重要

(Click here for English translation for the lyric)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巴黎沒有)摩天輪

祝福裡的琢磨

原來愛情那麼難(Part 2) - 殘酷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