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到底[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何韻詩 MV(youtube) Listen(Xuite)
作曲:Vincent Chow@sense 填詞:黃偉文 編曲:王雙駿 監製:王雙駿/hocc@goomusic

從頭熔掉我多災的信仰 鑄造更光更亮
淋過冷水 也等得漫長
隨着每個打擊 我會愈強
最難舌劍唇槍 怎樣武裝 和人言打仗
其實這鋼盔 天天加厚 最後令我站着亦牽強
我縱是內傷 但強人哪可休養

* 我變做了鋼鐵 但未完全勝利 無人晚上會記起
我都想可以脆弱到 彷似瓷器
極易碎那顆心 就如玻璃
我變做了鋼鐵 屹立茫茫戰地 形成最礙眼對比 *
若我得到常人 戀愛運氣
又哪用鐵金剛 一雙鐵臂

如可強硬到孤單都嚇退
要滴過幾次淚 才夠建築 永生的身軀
然後我掃得低 一支軍隊
先知過去如水 堅毅至此 原來回不去
無奈我有點 迫不得已 發育直到 墮地亦不碎
卻困着肉身 沒人來也出不去

Repeat *
若我分到常人 戀愛運氣
又哪用我手中 這利器

我變做了鋼鐵 但為誰人獻技 前無去路至記起
我都想可以脆弱到 彷似瓷器
亮白而無暇 猶像花樽精美
我變做了鋼鐵 每日重臨戰地 眉頭再沒樂與悲
若我得到談情 慢條斯理 讓我用我真身 愛你
以後我貪生 又怕死


其實就好像[木紋]一樣...

木紋 何韻詩 MV(youtube) Listen(Xuite)
作曲:張繼聰 填詞:黃偉文 編曲:王雙駿 監製:青山大樂隊/HOCC

如果 一手鋸開枯樹 木不會發現痛
不過 日日澆水的我 覺得被挖空
如果 必須結束關係 難扮成從未栽種
讓我數著年輪 這些年輪 我的心會痛

畢竟那段如沐春風 早刻進百年長的信
在信中圈圈緊扣 情感多深厚 前因非因錯種

* 分開簡單 抹去往事極難
幾多溫馨燭光晚餐
難以用斧頭一劈 叫畫面飛散
伴侶沒了 記憶會為患
倚星細語抱月夜談 歷歷在目錄下年鑑
來年樹倒 身影孤 煙花散
年輪未可推翻化不淡 (情長未可推翻化不淡) *

緣慳 但是人非草木 並不會太易慣
刻個 木造的心給我 痛苦未會減
情願 舊事連根一拔 忘滅如燃盡的炭
但我數著年輪 幾圈年輪 已經濕了眼

分手與又平復之間 少不過百年零一晚
就怕翻風的一晚 回首貪一眼 回憶急速擴散

Repeat *

就怕新婚的一晚 臨終貪一眼 徒添幾分慨嘆

Repeat * with ( )


...是在歲月的洗禮下而形成的.

經歷過風吹雨打的摧殘, [木紋]才會變得更緊密更深刻, 鋼鐵才會被打做得更堅硬...
以後就算遇到更艱難的情況, 也可以當無事發生...

冇事.有心 劉浩龍 MV(youtube)
作曲:天旋 作詞:天旋/藍奕邦 編曲:Billy Chan 監製:Billy Chan/舒文

就算被撇 就算被騙 就算被劫 就算被裁
我兼顧到 也不算糟
尚有密友 尚有座駕 尚有新工作
過得很好 覺得很好
唯獨有點憂鬱 唯獨有點焦躁
唯獨夜半驚醒 長期睡不好
唯獨沒了憧憬 唯獨沒了終點 不過無須講到

* 不想 情緒放大 不怕 尚未被了解
不爽 何以氣壞 
寧願叫別人愉快 *
成熟會令難受瓦解

不需可憐我 同聚暢飲 歡天喜地過
若我打攪傾訴便掃興麼 怨地怨天 耐性亦無多
什麼好坎坷 喝多杯好過

其實我很清醒 其實沒有飲醉
其實沒有心事 唯獨略覺累
其實被煙燻到 才流下滴眼淚 不要大驚小怪

Repeat *
無謂對著神父告解

不需可憐我 毋用各位悉心呵護我
若我打攪傾訴便掃興麼 怨地怨天 耐性亦無多
讓我扮無事 無謂揭穿我

誰又會記得於谷底打撈我
一臉倦容從未博得 世俗姑息我
就算一交戲便俗套行貨
滑稽就可 叫好兼叫座
懶得理 我不妥 再飲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巴黎沒有)摩天輪

祝福裡的琢磨

原來愛情那麼難(Part 2) - 殘酷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