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守望者

唔知大家有無聽過柏拉圖同蘇格拉底那個"甚麼是愛情"故事? In case 你無聽過, 我特登copy&paste喺度俾你睇一睇.

柏拉圖有一天問老師蘇格拉底什麼是愛情?

蘇格拉底叫他到麥田走一次,要不回頭地走,
在途中要摘一棵最大最好的麥穗,但只可以走一次。
柏拉圖覺得很容易,充滿信心地出去,

誰知過了半天他仍沒有回去。
最後,他垂頭喪氣出現在老師面前訴說空手而回的原因:

" 很難得看見一株看似不錯的,卻不知是不是最好,
不得已,因為只可以摘一次,只好放棄,再看看有沒有更好的,
到發現已經走到盡頭時,才發覺手上一棵麥穗也沒有。 "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 "那就是愛情"


若干年之後, 柏拉圖同蘇格拉底就搭了[時光機]來到現代. 蘇格拉底就對柏拉圖說: "我相信你上次已經學到要學的功課了, 不如再依照我上次所吩咐的要求再到麥田走一次吧!". 經過上次的教訓, 柏拉圖就滿有信心地[出發]了.

這次柏拉圖比上次早了回來, 但仍然是空手而回, 今次還弄到滿身[傷痕].
蘇格拉底很不滿地說: "難度你又忘記了我的教導嗎? 還要攪到[傷痕]纍纍回來, 你真的令我太失望了."

柏拉圖無奈地回答說: "老師, 這次我已經謹記你的教誨, 提醒自己不要犯相同的錯誤.
怎料當我踏入麥田的時候, [發現]田裡有很多人一樣在摘麥子. 但當中有很多人完全不理會麥田主人那{不准亂衝, 不准摘超過一棵}的規矩, 他們都在麥田裡橫衝直撞, 我就是多次被那些人撞跌在地上而弄至滿身[傷痕].
當我再一次爬起身的時候, 在不遠處我就看見一棵在我眼裡面顯得特別金黃耀眼的麥子, 我一看便知道就是這一棵了. 正當我跑上前去摘下它的時候, 卻看見另一個已經手持幾棵麥子的人也同樣跑去想摘下它. 不幸地他比我跑得快而先摘下了它.
那個不受規則的人這樣做已經令我很激氣了, 但更令人氣憤的是他過了不久就將我想摘的那棵麥子狠狠地摔在地上, 然後繼續捧著其他麥子跑走了. 於是我就立刻走上前, [希望]可以拾起那棵我原想摘下, 但卻被丟在地上的麥子帶回來. 但當我想拾起它的時候, [發現]它已經被弄得支離破碎, 然後被[大風吹]一吹就[灰飛煙滅]了.
之後只好帶著悲傷的心情去揀另一棵麥子摘回來. 但是由於不能走回頭, 所以之前看到的一些不錯的麥子都已經無辦法回去摘下, 又或者已經被其他人摘走了. 所以最後只能無奈及失望地空手而回."

蘇格拉底聽了後, 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然後說:"為什麼這個世代會變成這個模樣?"

眾傷 孫耀威 MV(youtube) Listen(imeem)
作曲:Ben Tsang 填詞:林夕 編曲:謝國維@Baron Pro 監製:伍樂城@Baron Pro

為何定要他先抱得肉緊
別人的手臂不像人
難道我扶著你 你感不到體溫
回憶的比眼見為真

為何沒有他可痛不欲生
未曾識他卻懂做人
難道你難受到普天之下最深
仍苦戀的我笑著震

真的得你嗎 得你是人吧
捨不了代價還是氣難下

失戀得你嗎 千百萬人未嫁
今天拋棄了你的他 未難受過嗎

* 誰又未曾敗給愛情 不只得你一個
回頭或能為此慶賀 給他放棄不錯
殘忍得嘲笑會為何 無力愛我又有力承受痛楚
其實沒人認識愛情 否則怎解釋我
憑自欺認定的對象 仍不忍手放過
都只因彼此可交換難過
被我推搪的偏等待我 (被創傷了卻無人做錯) *

為何為你好真相不用估
未離開不覺得在乎
明白我圍著你最多只能維護
誰都不知道你苦還是我苦

Repeat * with ( )

不只得你一個 回頭或能為此慶賀
給他放棄不錯 殘忍得嘲笑會為何
無力愛我又有力承受痛楚
其實沒人認識愛情 否則怎解釋我
沿路對象那麼多 都一一拋棄過
多少犧牲者因我在難過
大概應該哭的不是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巴黎沒有)摩天輪

祝福裡的琢磨

原來愛情那麼難(Part 2) - 殘酷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