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很危險

Butterfly Effect (蝴蝶效應): a property of chaotic systems (as the atmosphere) by which small changes in initial conditions can lead to large-scale and unpredictable variation in the future state of the system. (Definition from Merriam-Webster Dictionary)

撲翼蝴蝶 方力申 Listen(youtube)
作曲:伍樂城 填詞:林日曦

是蝴蝶嗎 在遙遠綠叢中帶動香氣 
教野花無形增添俗氣 
但憑俗氣 運來花店讓人類販賣淒美 
再引起男孩買下送知己

某晚女孩接過花蕊甜味 
麻木應承對方可以一起

* 誰都如同蝴蝶低飛 從來無認知 
野花一到期 終於會枯死 
離開誰還能自欺 像有開始總會有分離 
蝴蝶撲翼一刻早注定了在遠方的某齣戲 *

二人共處 自然會被重覆歲月分化 
要結束無人應該害怕
後來大概 漫長單向熱情被冷淡風化 
替四周微微製造了溫差

氣壓轉換引發風暴移下 
誰在彼岸置身風雨交加

REPEAT *

誰都如同蝴蝶低飛 從來無認知
渺小一對翼 掌管了悲喜
離開誰還能自欺 被你拋開都算太輕微 
其實只擔心百里外還有下個因此缺空氣


一個小小的動作都能夠牽連這麼大, 可見[地球很危險]這句話真係無誇大.

地球很危險 古巨基 MV(十分鐘劇場版)
作曲/編曲:John Laudon 填詞:林夕 監製:古巨基

很想代妳 面對世間瘋狂和混亂
這地球 喜歡恩怨
巴不得跟妳在太空取暖
讓妳平靜造個美夢
躲開這個失樂園

天高地厚 就快也不夠日爭夜鬥
已不適合情侶暢聚漫遊
當小溫馨偉大到像虛構
在我懷內願妳當綠洲
我用風箏攜著妳走

* 很危險 下秒將地老天荒
當千紙鶴難以伴妳飛 就擲向星光
只想可跟妳同住天幕裡
流浪太虛 別了地球 留下壯舉
只得妳我莫問誰和誰
只需一寸赤地團聚
星海 隨便去寄居
足印 熔在隕石裡(不管 來或去)*

烏煙俗氣 就快看不見甚麼是愛
那七宗罪便夠殺掉未來
心比起空氣受更大污染
就算逃入夢裡去渡海
怕幸福之門被炸開

Repeat * with ( )

火星踏碎 若妳覺得已住不下去
哪個星球妳想去


但是無論地球有幾危險都好, 只要有神的[恩手緊扣], 就算有什麼事情發生也[無須擔心], 不用[害怕].

恩手緊扣 ACM Listen(eSnips)
作曲:黃維棣 作詞:張慶倫

暴風中浪濤洶湧 進佔我的天空
驟雨裡突然變凍 叫我信心失重
常戴上世俗面具 收起真摯眼淚
狂妄與我朝夕伴隨 夜裡頓覺空虛

但你說話重建我 抹去困苦險阻 
遇挫折命途坎坷 賜我信心跨過
憐憫我得你安慰 恩光給我勉勵
誰會似你肩擔一切 伴我歷遍高低

是我主恩手 仍然都緊扣
悲哀憂傷拋背後
靈裡活著沒恨愁 慈愛日夜伴我走
是我主恩手 從來不捨棄
一生衝擊不退避
無論世界最尾也別離 仍然堅守不放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巴黎沒有)摩天輪

祝福裡的琢磨

原來愛情那麼難(Part 2) - 殘酷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