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淚的距離

無論近視定[遠視]...

遠視 馮曦妤 MV(youtube) Listen(Xuite)
作曲/編曲/監製:陳光榮 填詞:林夕

有那個眼界 會看透 看到腳下石油
卻看不見腳邊有堆蟻 正在慢游
有那個的眼角 永遠也放到救生口
那個卻只看見 舞會裡的對手

* 地球上有幾里路 你又看到幾多個出路
誰卻只偷窺虛無命途
在雲霧看不見霧 各自有幅風景如像拼圖
誰的眼光獨到 *

有那副眼鏡 看葬禮 似看到大提琴
看見小說 每張紙裡載著樹林
哪對眼睛太細 看天空只見到風箏
哪看到有手有線 有風有果有因

Repeat *

地球上有幾里路 你又看到幾多個出路
還有些心境青雲路難到

誰志大視野少 望不見的都不見了
錯失彩虹 有彩票

地球上有幾里路 太陽吻乾幾多寸朝露
誰看穿花粉因誰飛舞
未見花瓣 便見到 花奴


...都需要靠[眼鏡]去看清前面嘅事物.

眼鏡 周筆暢 Listen(Xuite)
作詞/作曲:陳珊妮

你 隱隱約約 看了一眼
憑我那點脆弱的直覺
想 曖昧迂迴 透露一些
在你心底能不能體會
你和我之間 這默契可有誤會

* 要不是你眼鏡過度防備
要是我眼神清晰一點
當時暖暖的起霧的視線 *
還記得那天 我們是同類

燈 明明滅滅 在這深夜
你我應該都有點自覺
愛 忽近忽遠 安靜深邃
我們能否再靠近一點
你和我之間 這默契可有誤會

Repeat *
還記得那天 心動了
要不是我眼鏡折射傷悲
終於你眼神清晰一點
此刻暖暖的起霧的視線
我知道我們 一定是同類


對於大近視嘅我, [眼鏡]可以話係我身體嘅一部份.

我從來都唔帶隱形[眼鏡], 一來嫌麻煩, 二來唔係好鍾意朝朝都篤自己對眼, 三來我覺得我帶[眼鏡]好睇D... =P

我好鍾意我依家帶緊果副[眼鏡], 不過帶咗好幾年, [開始]有D殘, 所以都喺時候去配副新嘅.

Weekend就去咗睇[眼鏡]框, 雖然款式繁多, [花多眼亂], 但係好快就睇中其中兩副. 而喺[好友]網上投票得出嘅[結果], 其實就係我鍾意多D果副, 所以只要驗埋眼就可以好快有新[眼鏡]帶.

其實我鍾意帶[眼鏡]而唔鍾意帶隱形[眼鏡]可能仲有一個原因, 就係副[眼鏡]好像可以幫我同其他人保持一個少少嘅[距離]. [距離]雖少, 但足以將眼神當中透出來的思緒隱藏起來.

這個[距離]有幾遠? 或者就有[一滴淚的距離]咁遠.

一滴淚的距離 周筆暢 Listen(Xuite)
作曲:Diane Warren 填詞:Diane Warren/易家揚

窗外雷雨 我站在屋裡
看著地球儀 在回憶
不該想起 不久的過去
我還記得那個時候
你的衣服有一滴眼淚
遺憾 很愛 那天還下著雨

* 命運的微風 吹過了多少路名
原來人都不懂 那眼淚的距離
是多長的世紀 是永遠的陰影 *

多少公里 等於愛情
幾時能見面 不一定
忘了想起 想了又忘記
有的地名走了之後
遠得讓你再也回不去
我知道 很好 那地方住著你

Repeat *

誰沒收了那些愛
往前飛吧 就別回來
要飛過多少路我才明白
命運的微風 吹過了多少路名  
原來人都不懂 I miss U missing me
那眼淚的距離 I miss U missing me
一滴淚的距離 I miss U missing me
I miss U I miss U I miss U
I miss U missing m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巴黎沒有)摩天輪

祝福裡的琢磨

原來愛情那麼難(Part 2) - 殘酷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