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遙遠的距離: アイシテル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而是就算走到天涯海角, 我的心仍然與妳<近在咫尺>, 妳卻聽不到我的[心跳]聲......

或者這個情況其實並不算最慘...最慘的情況可能係......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而是就算我有多[愛妳]都好, 原來妳早已將我對妳說[最重要]的一句話忘記了......

アイシテル(我愛你) 平井堅 MV(youtube) Live(youtube) Listen(Xuite)
作曲/作詞:平井堅
(中文翻譯歌詞來自劍心.日劇回憶)

呐 你在哪裡?
想聽到你的聲音
縱使心願無法傳遞
我仍然不斷呼叫著 我愛你

吶 你聽到嗎
我的話語 我的歌聲
無法落下的眼淚
在我心中流淌著

相逢的那天
在我眼中看到的你
是讓我深愛的樣子

撕裂我胸口
挖出我的心
就算這樣也好 我只想抱緊你
你的髮絲、指尖、臉頰、睫毛、嘴唇
很想再一次觸碰
我的手只為抱緊你而存在
一定是這樣

呐 如果你
失去了色彩 化作了夢幻
既不會忘記 也不會消失
因你已刻在我心中

日復一日
「我愛你」帶動著我
追逐你的雙唇

如夢被粉碎 愛也被奪去
就算這樣也好 我只想抱緊你
那破碎的微笑 觸不到的雙唇
只盼能取回 在心中溫暖著
讓破碎的你永遠不再散落
一直這樣美麗

說著「Aishiteru」 說著「我愛你」
就只想再一次 把你抱緊
你的髮絲、指尖、臉頰、睫毛、嘴唇
就只想再一次 把你觸碰
我的手只為抱緊你而存在
一定是這樣

呐 無論在哪裡
都能聽到你的聲音
直到能傳遞給你 直到心願實現
我仍會不斷呼喊著
我愛你


P.S. 呐=ねえ(NE)


無法觸碰的[愛], 往往都是最讓人刻骨銘心, 因為那種明明存在卻又不實在的感覺, 就是最難放開的...

灑脫一點說[再見], 是不是就能夠解決一切?

再見 謝安琪 MV(youku) Listen(Xuite)
作曲/作詞:吳青峰 監製:林暐哲/史俊威

我忘了我們之間 像近近遠遠 若隱若現 
我忘了我們之間 像旁若無人 那麼明顯 
我忘了我們之間 像隱隱約約 忽明忽滅 
我忘了和你說再見 

再一天距離 我想我就要離開你 
分離 是曖昧的遊戲 
我 我忘了自己 沒什麼小聰明 
擔心 我想我就要擔不起 
分心 是必須的決定 
你 說不出的愛情 就留給你自己 
何不讓我還以背影 

Repeat

關了很久的心 曾想為你開啓 
風在歎息 雨在哭泣 他們將我喚醒 

又一天過去 我想我有些懷念你 
捨棄 這曖昧的遊戲 
我 我忘了自己 從來不屬於你
我傷心 我想我不會再傷心 
專心 這必須的決定 
你 跨不出的劇情 就留給你自己 
不如沖刷回憶 至少我還保有 安靜


其實說[再見]是不是比[アイシテル]更難做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巴黎沒有)摩天輪

祝福裡的琢磨

原來愛情那麼難(Part 2) - 殘酷遊戲